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논문 기본 정보

자료유형
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廉載雄 (중원대학교)
저널정보
한국중국어교육학회 중국어교육과연구 중국어교육과연구 제13호
발행연도
2011.11
수록면
196 - 211 (16page)
DOI
10.24285/CLER.2011.11.13.19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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隨著中國政治、經濟、外交上的地位提升,韓國大學裡的漢語?學也越來越受到重視。不過,因爲以往在韓國大學裡漢語?學的材料和?學法比較單一,不少喜新的學生覺得老師的上課方式和?育材料的單調乏味就半途而廢。因此,我們可以把唐詩作爲學習漢語的?材來滿足想要學漢語的大學生們的需求,同時,也讓他們更有意思地欣賞中國文化的核心之一,唐詩。爲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們要用語言學的分析方法來分析唐詩的詩律和韻律的密碼。本文吸收丁邦新和竺家寧對唐詩的明律和暗律、音韻風格論的理論基礎,從一些唐詩作品中除了押韻,平仄,對偶等明顯的外在特徵以外,還?到了詩人有意暗藏的韻律上的特徵,比如:雙聲疊韻、頭韻、諧主元音、諧韻尾等。學生們在課堂上用唐詩來做各種活動可以提高漢語溝通能力,?且用這種語言學的分析方法來更深入地掌握漢語的音韻和韻律上的特徵。

목차

Ⅰ. 들어가는 말
Ⅱ. 唐詩를 활용한 중국어 수업지도안에 포함할 내용
Ⅲ. 唐詩를 활용한 중국어 수업지도안의 작성
Ⅳ. 나오는 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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