메뉴 건너뛰기
.. 내서재 .. 알림
소속 기관/학교 인증
인증하면 논문, 학술자료 등을  무료로 열람할 수 있어요.
한국대학교, 누리자동차, 시립도서관 등 나의 기관을 확인해보세요
(국내 대학 90% 이상 구독 중)
로그인 회원가입 고객센터 ENG
주제분류

추천
검색
질문

논문 기본 정보

자료유형
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손민정 (韓國敎育課程評價院)
저널정보
한국중국어교육학회 중국어교육과연구 중국어교육과연구 제18호
발행연도
2013.12
수록면
1 - 22 (22page)
DOI
10.24285/CLER.2013.12.18.1

이용수

표지
📌
연구주제
📖
연구배경
🔬
연구방법
🏆
연구결과
AI에게 요청하기
추천
검색
질문

초록· 키워드

오류제보하기
遂行?价最初于1996年介?到我?,1999年3月在全?中小?普遍?施。2011年?育科?技?部?表了包括改善?述型?价、遂行?价以及高中"成就?价制"等主要?容的?中等?校?士管理先?化方案?。目前遂行?价的比重在各市ㆍ道?有不同,但大?上都占整??价的20~30%以上。??在初中?段?施成果?价制度的中?生活??科目,本稿?探索遂行?价在本科目中切?可行的?作方案。
遂行?价是“通??生的表?(performance)?行?价的方式”。遂行?价是??通????生的作?或?察?生在完成作?的?程中所具?的思考和?用的能力后??生?行判?的?价方式。
遂行?价的目的不在于基于??之上的成?比?,其主要目的是?了增??生的??效果而?予及?的反?。其着眼点不是??生死?硬背所?的知?,而是?价?生?用知?的能力、技巧和?度,?一?价方式的重点不在于??的?果如何,而在于?生是如何?行??的?一整??程。
本稿通???生活??的各例?后,提出以下有?生活??的遂行?价方案。
首先,遂行?价不能超出?育?程所?定的范?和水平。也就是?,?以?育?程?准?遂行?价的出?依据。
在制定遂行?价的?分?准?,?根据?育?程?准分成上、中、下三?等???生的水平?行?价,?把?果反???生。
遂行?价可根据?生?的不同水平?所有的?生?行?价。?此同?,??要注意?价?不能把?生的?度作??价的?准,而???生的??表??行?价。?了公平起?,?在?堂??行遂行?价。?了能??生制定自己的目?、提前做好准?,?在?期初把遂行?价??告知?生。
在?施遂行?价后,?了增??生的??效果?把遂行?价的?果反???生。????根据遂行?价的?果改???。?此,在授??程中???不?地??生?行?察和?价。
遂行?价能充分考察?言?、?、?、?等各?方面的能力,因此可以克服以往外???以答卷?主的?一弊端。特?是在?行??????以遂行?价?主要方式。在???遂行?价打分??,?着重表?是否自然、流?,而不??分强??音是否正?。
在?行生活??遂行?价?不?以?字的???主,而?以基于?音基?之上的交?能力?主要的?价?准。

목차

Ⅰ. 수행평가의 도입 및 현황
Ⅱ. 수행평가의 의미와 쟁점
Ⅲ. 생활중국어 수행평가 예시 검토
Ⅳ. 성취평가제에서 생활중국어 수행평가 방안
참고문헌
中文提要

참고문헌 (17)

참고문헌 신청

이 논문의 저자 정보

이 논문과 함께 이용한 논문

최근 본 자료

전체보기

댓글(0)

0

UCI(KEPA) : I410-ECN-0101-2015-370-0010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