메뉴 건너뛰기
.. 내서재 .. 알림
소속 기관/학교 인증
인증하면 논문, 학술자료 등을  무료로 열람할 수 있어요.
한국대학교, 누리자동차, 시립도서관 등 나의 기관을 확인해보세요
(국내 대학 90% 이상 구독 중)
로그인 회원가입 고객센터 ENG
주제분류

추천
검색

논문 기본 정보

자료유형
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저널정보
중국사학회 중국사연구 중국사연구 제67호
발행연도
2010.1
수록면
305 - 324 (20page)

이용수

표지
📌
연구주제
📖
연구배경
🔬
연구방법
🏆
연구결과
AI에게 요청하기
추천
검색

초록· 키워드

오류제보하기
教案是學界研究的熱點問題。有關教案的綜合研究成果最為突出;在中國大陸,對教案的研究始於1930年代,但直至1949年研究成果較少。1949年至1980年,教案研究受政治意識形態支配,“帝國主義侵略”是教案研究的通行模式。1980年代至1990年代教案研究形成熱潮,研究角度趨於多樣化,有關教案的專著陸續問世,多角度研究的論文大量出現,教案研究的學術討論會陸續召開,作為研討成果的論文集先後出現,這些成果涉及教案的方方面面。臺灣的教案研究突出成就是系統整理出版了教案的歷史檔案,對教案的起因研究、區域研究也取得較高的學術價值。歐美學者對教案的起因分析也有深刻見解。史學界對與教案有關的中西文化衝突研究也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教案研究的一個重大缺憾是法學研究之不足,從法學角度研究教案的成果微乎其微。實際上,教案的法學研究具有重大意義;除拓寬教案研究學科領域的學術意義外,教案的法學研究既可為當代中國法治建設提供歷史借鑒,亦可為中國當代或將來的宗教矛盾之解決提供歷史、法律的參考。

목차

등록된 정보가 없습니다.

참고문헌 (56)

참고문헌 신청

함께 읽어보면 좋을 논문

논문 유사도에 따라 DBpia 가 추천하는 논문입니다. 함께 보면 좋을 연관 논문을 확인해보세요!

이 논문의 저자 정보

최근 본 자료

전체보기

댓글(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