메뉴 건너뛰기
.. 내서재 .. 알림
소속 기관/학교 인증
인증하면 논문, 학술자료 등을  무료로 열람할 수 있어요.
한국대학교, 누리자동차, 시립도서관 등 나의 기관을 확인해보세요
(국내 대학 90% 이상 구독 중)
로그인 회원가입 고객센터 ENG
주제분류

추천
검색

논문 기본 정보

자료유형
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저널정보
대한중국학회 중국학 중국학 제35호
발행연도
2010.1
수록면
279 - 300 (22page)

이용수

표지
📌
연구주제
📖
연구배경
🔬
연구방법
🏆
연구결과
AI에게 요청하기
추천
검색

초록· 키워드

오류제보하기
中国正在由传统社会进入“消费社会”的过程中,消费文化及其倡导的生活方式影响着当代中国新中间阶层,而中国新中间阶层的消费行为、消费模式、消费观念以及由此而形成的消费文化,不仅关系到其自身的发展,而且还将引领整个社会时尚与生活方式,甚至关系到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消费观念是指人们对其可支配收入的指导思想和态度以及对商品价值追求的取向,是消费者主体在进行或准备进行消费活动时对消费对象、消费行为方式、消费过程、消费趋势的总体认识评价与价值判断。在消费活动中,消费观念对于消费活动产生的作用力尤为明显,一定得消费观念对于人们的消费趋向有一定的引导作用,因此新中间阶层的消费观念十分值得我们关注。本研究对于新中间阶层消费观念的研究主要侧重品位个性消费观念、符号消费观念、节俭与奢侈观念和超前消费观念等几个维度。

목차

등록된 정보가 없습니다.

참고문헌 (17)

참고문헌 신청

함께 읽어보면 좋을 논문

논문 유사도에 따라 DBpia 가 추천하는 논문입니다. 함께 보면 좋을 연관 논문을 확인해보세요!

이 논문의 저자 정보

최근 본 자료

전체보기

댓글(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