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논문 기본 정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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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최봉랑 (경일대학교)
저널정보
한국중국어교육학회 중국어교육과연구 중국어교육과연구 제4호
발행연도
2006.11
수록면
35 - 49 (15page)
DOI
10.24285/CLER.2006.11.4.3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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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形??化、??笑係以及?序??準?看, ??和??是??完全不同的?言, 但是也有一?共同点, 那就是???言都具有?重主?句。??的?重主?句和?, 除了?点以外??的?重主?句、 ??化句和??的主???句有?多同点。??人也有?光依??言?????助?‘-이/가’和‘-은/는’, 在??的情?下一点?有???感的外?人而言要分?出 ‘-이/가’ 和 ‘-은/는’ 幷不容易。
本?文的重点在于以根据Li&Thompson的‘??突出?言’的兩??言共同点?依据, ???的?重主?句、??化句以及??的主???句看作‘???枸’, 想要?以???母?的????者?明‘-이/가’,‘-은/는’??量??能??少和?????枸一起?明?有可能?出?的??的?法。理解好?????枸??????的‘-이/가’和‘-은/는’有所?助的。

목차

Ⅰ. 들어가기
Ⅱ. 중국어의 주술술어문
Ⅲ. 한국어조사 ‘-이/가’, ‘-은/는’
Ⅳ. 한·중 화제구조와 ‘-이/가’, ‘-은/는’ 교육
Ⅴ. 마무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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