메뉴 건너뛰기
.. 내서재 .. 알림
소속 기관/학교 인증
인증하면 논문, 학술자료 등을  무료로 열람할 수 있어요.
한국대학교, 누리자동차, 시립도서관 등 나의 기관을 확인해보세요
(국내 대학 90% 이상 구독 중)
로그인 회원가입 고객센터 ENG
주제분류

추천
검색

논문 기본 정보

자료유형
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저널정보
전북대학교 동북아법연구소 동북아법연구 동북아법연구 제11권 제3호
발행연도
2018.1
수록면
129 - 145 (17page)

이용수

표지
📌
연구주제
📖
연구배경
🔬
연구방법
🏆
연구결과
AI에게 요청하기
추천
검색

초록· 키워드

오류제보하기
中国的行政法学研究和教育起步较晚,在1979年法学教育恢复数年后,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学院、安徽大学等陆续开设了行政法课程。《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课程是中国教育部于1999年确定的法学专业的16门核心课程之一。国内外法学界都认为行政法是所有课程中最难讲授和最难学习的课程。因而必须采用有效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对行政法的学习兴趣,而其中最为有效的教学方法之一就是案例教学方法。案例教学法作为一种新型的教学方法于20世纪80年代引入中国。案例教学法已经成为法学院校首选的旨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教学方法。 中国行政法案例教学的系统化是从 20世纪末开始的。中国行政法学者为适应法学教育发展的趋势,进一步改进行政法学教学方法,深入开展行政法案例教学,出版一系列行政法案例教材,部分法学院校建设了行政法案例库,新设了专门的行政法案例研习课程。但是在行政法案例教学中仍存在行政法教学案例的遴选与编写不规范、不科学,行政法案例教学方式往往局限于讲授式,行政法任课教师与法律实务部门的互动不足等问题。因而在今后的教学中应进一步规范行政法教学案例的遴选和编写,增设“行政法案例研习”课程,系统开展互动式、民主式案例教学,在教学中充分保障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培养学生运用行政法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加强行政法教师与法律实务部门的互动,最终使行政法案例教学真正走向系统化。

목차

등록된 정보가 없습니다.

참고문헌 (10)

참고문헌 신청

함께 읽어보면 좋을 논문

논문 유사도에 따라 DBpia 가 추천하는 논문입니다. 함께 보면 좋을 연관 논문을 확인해보세요!

이 논문의 저자 정보

최근 본 자료

전체보기

댓글(0)

0